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
BUSINESS INTRODUCTION

共同運銷

一、共同運銷的意義:     
       毛豬共同運銷就是養豬農民基於共同之利益,藉組織的力量,從基層組織起,自生產至運銷各階級,集合養豬戶零星毛豬成為一個經濟運銷單位,以提高運輸效益。
       參加毛豬共同運銷的好處?毛豬共同運銷在產業團體的運作之下,透過團體組織的力量,謀取養豬農友的最大利益。
二、參加毛豬共同運銷的效益:
    (一)降低運銷成本:藉共同運銷擴大運銷規模,降低管銷費用。其項目包括:調配、聯繫、公關、集豬、工資、運費、事故損失等。 
    (二)維持供銷秩序:共同運銷的運銷規模大,可配合市場需要實施計劃出貨,大量的供應可持續穩定供應,建立市場信譽和品牌。 
    (三)便利安全:農民專注養豬,委託組織運銷調配豬隻獲得保障,不必擔心價格與重量差距及擔心有倒帳的風險。 
    (四)有接受輔導機會:畜牧法頒布後唯有參與產業團體農民,有機會接受政府相關計劃輔導,如教育訓練,國內外行情資訊與政策政令宣達,生產與管理輔導。 
    (五)區域性品牌建立:加入WTO後,百家爭鳴勢在必然,唯有先加入產業團體共同運銷,再朝種源AI推廣及飼料共採產出規格化豬隻,參加豬場認證提升管理及品質,才能建立區域性品牌豬。